渡闲

© 渡闲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修伞】魂归

  ”叶修?“

  疑惑地看着面前沉默的少年,以及,他的妹妹——苏沐橙。两人的脸色都很差,眼里弥漫着悲伤,叶修的更为深沉复杂,苏沐橙的眼眶红肿着,泪水还在打着转。

  顺着他们的目光向后看去,那是一块墓碑,照片上的少年笑得灿烂,即使是灰白的,也掩不住他的风采。

  ”我这是......死了?“生前发生车祸的记忆零星飘过,看了眼自己透明的躯体,无奈地接受了这个设定,没去细想自己为何死了还能存在,或是.......不愿想。至少还能看着自己最在乎的人成长,能陪着他们,这就足够了吧。尽管对于叶修和苏沐橙来说,苏沐秋,已经死了,成为了永远的回忆。

  苏沐秋看着叶修让苏沐橙先回去,然后坐在自己的墓前点起了一根烟开始絮絮叨叨:

  "苏沐秋,我还会走下去,在荣耀的道路上越走越远,连同你那份一起,等着哥把冠军带来,你就彻底败给哥了,怎样,到时候可不要不服气啊!”

  吐出嘴里的烟圈,叶修仿佛又回到了与苏沐秋打闹挑衅的日子,眼前似乎出现了他炸毛的样子,嘴角挑起一抹笑。

  而事实上,苏沐秋也确实炸毛了,只不过叶修看不到。苏木秋翻了个白眼,嘴上直嚷嚷:“叶修你个不要脸的别太猖狂,谁会败给你啊,做你的春秋大梦吧......”

  就这样,叶修念叨着,苏沐秋偶尔回复几句,或者被气得跳脚。夕阳的余晖映在一人一魂上,走向那个小却很温馨的出租屋里。

  ......

  后来,叶修加入了嘉世,成为了职业选手,苏沐橙也加入了,用的是沐雨橙风那个账号。为了这件事,苏沐秋曾无数次在叶修面前唠叨,叶修看着他那个方向发呆,似乎知道苏沐秋在那儿,但是,苏沐秋知道,他看不见。

  在叶修的带领着嘉世拿下三连冠,一叶之秋被封为“斗神”时,苏沐秋嘴上虽说着不屑的话,但他是真的为叶修感到喜悦,兴奋。他明白,叶修踏上荣耀巅峰的道路,正式启程!

  后来嘉世开始走下坡路,叶修云淡风轻的表面下深藏着疲惫和沉重,陶轩也开始不满于叶修了,叶修不是真的神,他也会累。

  每次苏沐秋看见叶修不要命的熬夜打游戏,抽烟,丝毫不在意自己的身体时,都会急得直骂他:

“叶修你不要命了,不过就是输个比赛,丢了个冠军,至于这么拼么!!身体最重要啊!大不了就是从头再来而已!你可是叶修啊!”

  叶修像是感觉到了什么,停下了手中的游戏,望向空中苏沐秋在的位置,苏沐秋被他看得发毛,正想说什么,就见叶修又低下头去打游戏了。

  有些人的默契是真的无法分割,即使看不见对方,也能感觉到他一直存在,甚至就在自己身旁。

  叶修就有这种感觉,苏沐秋没走,一直都在。

  ......

  嘉世把叶修逼的退役了,一叶之秋也落到了孙翔手里。苏沐秋看着叶修落寞的背影,第一次感觉到了力不从心,他如果还在的话,叶修就不至于这么落魄了,至少自己还会陪着他。

  看着他在兴欣混得不错,苏沐秋也放下了心,没事还会去看看妹妹,现在的苏沐橙真的长大了,变得漂亮又懂事,这让苏沐秋感到自豪又欣慰,还带着心疼,自己这个做哥哥的没法儿一直陪着小姑娘长大。

  日子一天天流逝,老板娘常被叶修的无下限,嘲讽脸气得想骂人,苏沐秋偶尔会板着脸帮衬着数落叶修,但往往没一会儿就自己先笑了。

  兴欣组成战队了,打入了联盟总决赛,最后君莫笑以六点五秒为兴欣赢得了第十赛季总冠军,叶修无声的说:“沐秋,看见了吗?”

  “看见了,我看见了。”苏沐秋看懂了叶修的口语,笑着连连点头,还是当年那灿烂的笑容,一点没变。

  叶修退役了,刚回家,却又被他爸赶了出来,理由是要他当国家队的领队,领着中国队走上世界荣耀巅峰,为国争光。

  看着叶修吃瘪的样子,苏沐秋很不厚道地哈哈大笑,他在这么多年里,见过了许多面的叶修,他吃瘪,难得一遇啊,自然是要狠狠的嘲笑他。

  他随着叶修从中国前往苏黎世,然后他陪着叶修度过了一次次的比赛,最后一次,他是在台下看着的,作为一名观众来看叶修带领的中国队。

  中国队赢了,叶修作为领队,被推上了颁奖台。那样的叶修仿佛真的登上王座,荣耀女神为他加冕。

  叶修本是随意扫了眼台下的观众,可唯独一人,吸引了他全部的目光,一如当年在网吧一眼注意到那人一样,他是光,会夺走他所有的注意。叶修浑身都僵住了,不敢眨眼,就怕那人像当年那样再次突然消失,他经受不起第二次失去,那样的绝望,一次就够了。

  苏沐秋看着已经注意到他的叶修,看着他惊讶得不敢眨眼的样子,笑着对他说:“我回来了”

  回过神来的叶修眉眼弯弯,嘴角挂着不带嘲讽的,甚至有些温柔的笑,对着他藏在心底多年的那个人说:“终于舍得回来了啊,苏沐秋,这一次,不会再走了吧。”尾音却带着不确定的颤抖。

  “不走了。”

  ......

  据当时看到叶修笑容的不愿透露姓名的魏某人曝料:“我去,叶修那个脸T居然还能有那么温柔的笑,堪比活见鬼啊!即使是对着荣耀女神,他也没那么笑过吧,啧啧啧,这是见到了相好的节奏啊!”

  事实证明,确实是他的“老相好”回来了。

  荣耀日报:兴欣再次加入一名新队员,据说与叶修苏沐橙关系很好,但兴欣至今未肯透露新成员的身份,神秘队员究竟是谁?

  “呵呵,回来了,真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END】

 

  第一次写同人文,可能有些不怎么好的地方,望大家能提出来让我改进♪(´ε`)。以前看过很多修伞的同人,如果有雷同的,请告诉我,一定改掉::>_<:: 【鞠躬

   

至于内容,可能看不出什么明显的感情,但这就是我想写的叶修与苏沐秋,平平淡淡中透露出一股温馨♪(´▽`)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